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报刊选读

这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20-12-05

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在各个领域,奉献自己,不求回报。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2010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国启动实施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多年来,全国基层团组织或青年志愿者团队通过摸底的方式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和农民工子女结成对子,广泛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形成了“结对+接力”机制、项目专员骨干队伍、“七彩四点半”常态化服务机制、“七彩假期”重点项目为一体的工作格局。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由共青团中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2003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共同组织实施的重大工作项目,是中央部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

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2002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以下简称“海外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具体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是国内成建制地持续接力向海外派遣志愿者的先导性、代表性、示范性项目。“海外计划”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两年(一般为一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多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2014年,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以残疾青少年及其家庭为目标群体,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残联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助残“阳光行动”重点围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5个方面开展。

自2014年以来,通过开展示范项目评选、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方式,评选出670多个全国优秀项目,牵动全国近3000个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各级项目大赛,向基层提供培育、支持的专项助残资金达82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37万多名青年志愿者与残疾青少年建立了结对服务关系,先后动员6.7万支志愿者团队参与了助残项目。

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了“致敬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主题H5邀请你一起穿上红马甲人脸识别,智能美颜志愿四季任你选。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