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近期活动通告

定格“老家面孔”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 2014-07-03

 

主办方:

浙江日报地方新闻中心、图片新闻中心

浙江日报“老家”新媒体工作室

协办方: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等

 

活动时间:201471日至831日(暑假期间)

 

青春重访,记住老家面孔。以你青春的足迹,寻访老家所在;以你青春的眼眸,定格老家面孔。

城市化滚滚向前。为了不忘来处,我们发动了这一次青春重访活动。希望大学生们,利用暑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家乡所在地的空心村,进行入户调查,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乡村的现实。用青春的眼眸关照老家,重审老家的价值,也明确年青一代对于乡村的责任。

只有走近,才有了解。你定格的,可以是爷爷奶奶皱纹里的故事,可以是空心村里留守老人眼眸里的期盼,也可以是留守儿童天使般的笑脸。

重要的不仅仅是构图,而是图片里的故事,图片里的情怀,图片里的心灵交流,图片里的人间温暖。

 

活动名称:定格“老家面孔”摄影大赛

 

寻访方式:

组织一次暑期实践的主题活动,让大学生们到浙江农村入户调查,与留守老人(儿童)来一次情感交流。为寂静的老家带来青春的足音,让大学生们听老家面孔诉说对儿女的思念,团圆的心愿,并为老人(孩子)们留影。

 

作品要求:

    一幅图片,配一段故事。

 

活动报名及作品发送方式:

关注“老家”微信公众账号(zjrbmlxc,发送参赛图片,并输入“老家面孔+100字以内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包含拍摄地点,拍摄对象姓名、年龄以及他们的故事、期盼、心愿等。

 

活动进程:

1.7月初,学校发动学生参与。

2.7月中旬,浙江日报地方新闻中心“老家”新媒体工作室

联合浙报图片中心“178摄影俱乐部”锁定一处浙江村落,做出寻访老家、定格老家面孔的具体样本。

3.722日,首次定格“老家面孔”图片文字见报,并对全省大学生们发出倡议书:回到老家,寻访老家面孔。

4. 发稿通道自722日起开启,截止期限831日,欢迎随时发送图片参赛。

5. 9月上旬,专业评委评选摄影大赛奖项。同时,设立微信人气奖,欢迎“老家”粉丝踊跃网络投票。为组织发动较好的高校,设立大赛组织奖。

69月中旬,浙江日报《美丽乡村》周刊择优刊登“老家面孔”摄影作品,及作者感言。“老家”微信公号同时推送。颁发证书,并发放奖品。

优秀作品由主办方冲印成照片,一份寄还“老家面孔”,一份寄送给“老家面孔”思念的远在城市的亲人。

710月重阳节前后,浙江日报《美丽乡村》周刊后续跟进报道。

 

 

注意事项:请活动参与者,注意留存所拍摄的老人或孩子的通信地址及电话,他们在城市里亲人的通信地址及电话,以备后续活动展开。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