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近期活动通告

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 2017-02-20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提升校园文化的学术品位,引导广大学生全面提高自身修养和科研素质,不断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为参加全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作充分准备,学校决定举办中国美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方式 

  全校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学生可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 

  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个奖励等级,竞赛组委会将聘请学校有关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对作者予以奖励,并推荐参加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竞赛以作品获奖数和获奖等次为依据综合计算各院参赛得分,按总分排位评比组织奖,奖励在比赛中成绩优异的学院。 

  二、作品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或集体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集体作品总作者数不得超过八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专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或博士研究生作品。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专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向的作品)、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I、II两类:I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II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作品范围之列。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优先入选。 

  三、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1-2月)。竞赛组委会确定竞赛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下发正式文件。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做好宣传、组织、作品筛选等工作,将选送的作品报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院团委),文本要求申报书和参赛作品一起装订,一式三份。 

      2.项目选送。各分团委于3月6日前将选送的项目文本(一式三份)与加盖公章的汇总表纸质稿统一上交至院团委,汇总表电子稿、文本电子稿发送至邮箱tw@caa.edu.cn。 

  3.文本初评阶段(3月中旬)。由竞赛评委会进行文本评审,筛选出入围决赛作品。 

  4.秘密答辩阶段(3月下旬)。入围决赛作品进行秘密答辩,产生最终结果。 

  5.总结表彰阶段(4月上旬)。竞赛组委会将表彰首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团体和优秀组织奖,并推荐参加省赛。 

  四、组织领导 

  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突破,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组织好作品申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竞赛活动的部署、组织、宣传、评审等工作。同时,学校成立竞赛办公室,设在团委。 

  电话:院团委8716462287200059 

  邮箱:tw@caa.edu.cn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2.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 

  (院团委代章)        

  20171月12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