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4

关于开展“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师生“四史”教育,培养信念之心、责任之心、奋斗之心和为民之心。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身边的党员”为主题,全校师生开展寻访身边的优秀党员活动,用熟悉、擅长的专业形式对党员的经历和故事进行记录、表达和创作,精选100名党员故事,并进行主题展览。

二、主办单位

活动主办: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活动承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

三、活动内容

1、采编党员人生大事记,以图谱等形式记录党员的人生大事;

2、讲述党员的生动故事,以文字、插图等形式讲述印象深刻的故事

3、创作党员的形象作品以绘画、雕塑、影像、插漫、设计等多种形式描绘和创作党员的人物形象作品

身边的党员,包括但不仅限于

  • 突出贡献党员:各类勋章获得者、参与过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退伍战士,抗疫、抗洪、抗灾等英雄,各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教书育人楷模、三八红旗手、各行业领域突出贡献者、特殊经历者等;

    2、身边的优秀党员:家族成员中的党员、身边师长同学朋友中的优秀党员等。

四、活动安排

2021年1月上旬—3月中旬,寻访阶段。各党总支、分团委、学生会、社团等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寻访活动,进行采编和影像记录。

2021年3月下旬—5月中旬,创作阶段。根据前期采编资料,在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深入修改完善和定向艺术创作。投稿者需提供送展作品照片并填写《“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作品报送表》,交到各分团委,分团委择优推荐后,发送至到团委邮箱。

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策展阶段。精选100名优秀党员案例作品,进行统筹梳理、分类归纳,并策划同名主题展览。根据作品质量、专家评审小组建议,评选30-50件/组作品为“优秀个案”或“优秀创作”,给予创作奖励,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6月中旬-6月下旬,展示阶段。展览布展,计划于6月底举办展览开幕式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五、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邀请专业教师指导,充分调动师生创作、投稿的积极性,推荐更多思想深刻、艺术表现力丰富的优秀作品。

2投稿案例与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展,知识产权相关责任自负。

3、主办方对全部投稿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摄像、出版、宣传权,投稿作者一律视为同意以上内容。所有展览作品,将在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退还作者。主办方拥有对此通知的最终解释权。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联系人:金老师、孙老师,联系电话:87200059、87164622。

 

附件:《“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作品报送表》

 
   附件: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作品报送表.doc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

2020年1月14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