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度中国美术学院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6

各部门、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用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根据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组委会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美术学院思政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主办单位

活动指导:中国美术学院党委

活动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团委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分组比赛。教师组参赛对象为全校青年教师,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在校学生。经校内选拔,在大赛拟定的四类主题中各推荐1名教师和1名学生参加省赛,共计不超过8人推荐省级复赛

四、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四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红色经典类:讲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发展成就类: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围绕“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全面展示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3.青春成长类: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4.服务奉献类: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医护工作人员和集体;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五、赛程安排

1.初赛阶段(即日起至3月6日)

初赛以线上方式选拔。作品要求原创,鼓励但不限于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及模型实物、画册文集等辅助道具,增强思政微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初赛视频由参赛者自行录制,于202136日前交至校团委邮箱:tw@caa.edu.cn,拍摄要求横屏,不低于1080P邮件名称命名为“思政微课大赛+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2.复赛阶段(拟于3月中旬开展)

由校大赛评审小组遴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以现场比赛形式进行8分钟微课展示。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

联系人:金老师

联系电话:0571-87200059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

2021年1月 26 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