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到校团委实践锻炼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6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浙联〔2017〕55号)和《中国美术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国美党发〔20185号)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骨干到校团委实践锻炼。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兼职学生干部不占编制,不对应行政级别。

二、岗位设置

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3名、校团委内设机构学生副职岗位若干名

(详见校团委部门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I9dKvGBVg6XgMGz30ePoOA)

三、选拔对象条件要求

1、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能够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开创性地开展工作

3、热爱团的工作,具有奉献精神,能够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群众基础好;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每周能够保证一定工作时间;

4、原则上要求为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校、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有一定团学工作经验,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及有志于毕业后到西部和基层工作的同学优先。

四、选聘要求

1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一般从非毕业班研究生(硕士、博士)中选拔产生

2校团委内设机构学生副职岗位:拟从一年级研究生中选拔产生,特别优秀可以放宽至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毕业班本科生。

、选拔程序

1公开推(自)荐。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报名应经过导师同意。

2资格审查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综合考察:通过面试、座谈、群众调查等形式,综合考察面试者的共青团业务知识,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其中,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由组织人事(统战)部、校团委联合考察团委内设机构人员由校团委考察。对拟任用人选进行一个月试用通过工作表现确定最终人选。

4、任前公示:根据考察结果,对拟用人选进行公示

5、任命发文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由校党委组织人事(统战)部发文聘任,校团委内设机构人员由校团委发文聘任,任期一般为一年。

六、报名安排

报名请将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相关支撑材料(证明、证书复印件等)于9月29日(周)17:00点前交至校团委同时将材料电子版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tw@caa.edu.cn(邮件标题请写:校团委实践锻炼报名+学院+姓名)。

联系咨询电话:87164622李浪浪老师,87200059金睿智老师。

 


   附件1: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岗位实践锻炼报名表.doc
   附件2: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