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其他

浙台两地大学生文字海报邀请展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6-21
 


  作为浙江与台湾教育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华文生活 —— 浙台两地大学生文字海报邀请展》于6月10日在台北“学学文创志业”中心举行,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台办主任裘小玲、我院院长许江、台湾著名艺术家李锡奇、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等近2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上,吕祖善省长专门为获金奖的两地大学生颁发金奖,并代表浙江省政府热情邀请参加此次邀请展的台湾大学生来浙江访问,并得到台湾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参与此次展览活动的共有浙台两地十四所高校的师生,共展出作品近百件,两地各有四位同学获的金、银、铜奖。其中,我院学生陈旭姣的作品荣获金奖,浙江工业大学卢倩、彭铭博的作品荣获银奖,浙江大学魏婷的和浙江工商大学郑颖的作品并列荣获铜奖。展览双方希望以平面设计的手法,向两岸同胞展示中华文字之美,体现两岸同胞彼此遵循的生活尺度,认识彼此的生活状态。正如许江院长所说,这次展览是浙台两地大学生设计艺术的第一次联展,两地大学生表现出对汉字的浓浓深情与共同理解。汉字就像母亲河浇灌着世世代代的中华民族,我们共同的语言带给我们一见如故的情谊。中国美院和台湾师大两校签订交流协议,我们从此正式联姻,未来的年轻人将长久往来,成为好朋友。  

  我院此次还专门组织了在杭大学师生十六人赴台参加相关的参访和艺术交流活动。浙江师生所到之处都受到热情接待,充分感受到了两地同胞浓浓的血脉亲情。

  成立于1946年的台湾师范大学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师范大学,其美术系在台湾美术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浙台浙台两地大学生汉字海报邀请展在中国美术学院港澳台办和艺术设计学院平面设计系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的了圆满成功。本次展览不仅为浙台大学生的创意设计交流搭建了平台,而且将进一步推动了浙台两地的学子的友好交往。

文/设计艺术学院 港澳台办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