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

金一斌看望慰问中国美院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20-11-06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打出了威望,打出了和平。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中国美术学院刘江、郑朝、杨伯谦、徐君萱四位老先生获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日前,党委书记金一斌走访慰问了老先生们及其家属,为他们送去纪念章,表达学校党委对参战英雄们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11月4日,金一斌为刘江老先生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95岁的刘江先生也是今年中国美院荣获纪念章的老先生中最高龄的。刘江先生及家人还在今年3月以“老党员刘江”的名义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十万元,金一斌向刘江先生一贯的家国情怀、高风亮节致敬,同时一并转交了中组部给每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党员的捐款收据。

10月28日,金一斌走访慰问了中国美院郑朝、杨伯谦两位老先生,为他们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传达党中央对志愿军老战士的关心关爱,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金一斌仔细聆听了老先生们回忆当年在朝鲜的峥嵘岁月,并详细了解老先生的生活、健康状况。

由于徐君萱老先生于今年初病逝,“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由其家属接收。

金一斌表示,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也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光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对创造这一伟大荣耀的先辈,深怀感恩之心和崇敬之情,以英雄精神为指引,继续奋斗,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70年后,硝烟散去,纵然岁月改变山河,但那些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而战的优秀儿女将永载史册。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伟大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