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

喜报 | 校大学生合唱团喜提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双金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CAA大学生合唱团

陆续斩获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双金

经过6个月的申报遴选、视频录像评选和专家现场评审,10月30日晚,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校大学生合唱团报送的两组混声合唱分别荣获两个合唱甲组一等奖,校合唱团指导教师张艳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

全省有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校园十佳歌手共601个节目,最终有168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

本次大赛旨在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经过了长时间的排练和比赛

老师同学们也有很多心声想说

张艳  合唱团指挥

感谢我们一起度过每一个默默无闻的晚上、我们一起唱过的每一首作品⋯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眼泪和汗水?感谢大家、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禹贝  设计艺术学

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很荣幸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奖项,这是对于合唱团全体师生在合唱艺术上坚持的肯定,也是对于我们今后砥砺前行的鼓励。一个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团员的付出与努力,我们也始终将团队合作的精神作为前进的导航,懂得团队的进步才是自我价值的真正提升。

团队的成功离不开严明的纪律,在每一次排练中,我们按时出勤,保证排练质量,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高质量的效果是我们的常态。见微知著,合唱团的整齐划一正是我们最鲜亮的标志。团队的成功也离不开团员们默默的坚持,无论路途遥远,无论天气阴晴,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相聚排练,我们相信只有反复精细的推敲才能呈现出完美的作品。

我们享受合唱,感悟合唱,传递合唱的力量。当合唱的表现力与美术碰撞,我们的作品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审美特征,在合唱的时间里,不仅仅是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更是增强了每个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每一位团员从心灵深处共鸣交织,让我们懂得谦让,懂得合作,懂得生活的美好。

在未来的训练中,我们也将确立更高的目标,不断提高我们的专业素质,以更加严格的自我要求去取得更新的成功,以新的成功去开拓合唱团更广阔的天地。

2019年5月 “音你而唱”音乐会

李春鹤  插画漫画

对于合唱团这次在中国国际合唱节和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两场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我只想说,感谢合唱团里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辛苦了。 合唱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演唱,作为团里的“前辈”,我亲身经历着大家的一点一滴的进步,而这些进步,正是因每个人的努力才取得的。集训期间,即使课业繁忙,在下课后都赶来参加排练,从完整唱下来歌曲,再到扣细每一首歌,每一个强弱,每一个断连都经过了无数次的打磨才有了最终的呈现, 在此,要感谢我们的指挥老师—张艳老师,与其说她想一个指导老师不如说她更像一位大家长,带着我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排练,带着我们慢慢成长。即使是生病了,也坚持到场。也是她,点出了我们团所具备的独特性—“美”。是她带给我们信心,最终带着我们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后,希望我们团未来能够更加精进,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2019年9月 良苗怀新迎新音乐会

朱林寒  染织设计

这段准备比赛的时光真的非常难忘。这四首歌,断断续续接触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我们在一次次的排练中逐渐熟悉,每个音符、每句歌词都深深地刻入了脑海。最后比赛前冲刺的几天,结束排练后大家也三五成群继续练习,回寝室的路上都飘着我们的歌声。对于合唱团的每一位同学我都觉得非常地温暖,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地注意每一个细节的张老师,热心相互拉礼服拉链、演出时眼里闪着光的女生们,依旧长不大的闹哄哄但是一唱歌就变严肃、音色很棒的男生们,越唱越好超级稳定的领唱胡同学,辛辛苦苦一直陪伴着我们的钢伴,还有帮助过我们的老师们,和我们一起走过好久好远的路但是目前不在的学长学姐们……非常开心大学加入了合唱团,在这里的日子将成为我大学生涯里超级璀璨耀眼的珠宝。

2019年9月 红歌会

胡晟轩  视觉传达设计

很高兴今年国美合唱团获得了中国国际合唱节一级团队和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的两项金奖。在加入国美合唱团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的专业精神与和谐的氛围。虽然是非音乐专业合唱团,但我们对于合唱丝毫不马虎,从指挥到团员,每周风雨无阻的两次排练,团员间的相互帮助与监督,张艳老师的严格要求,都是我们能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感谢合唱团使一群热爱音乐的美院人走到了一起,大家一起唱歌的时光是我永远难忘的回忆。

2020年9月 好想为你唱迎新音乐会

羊未一  数字交互设计

得知合唱团又摘两金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仔细确认过后特别感慨,感觉努力终于有了收获> <作为经常被cue到声部出勤率的声部长,虽然平时压力很大,但拿奖以后感觉以前老师批评的都是对的,之前的高强度排练和所有人克服困难的坚持真是值得的。虽然在合唱团只待了一年多,但感觉大家真的是从一群喜欢和声的人,变成了一个合唱的大家庭,真正成为一个合唱的团队。最后也希望能在这里唱更多好听的歌,相信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会越来越好!

2020年9月 开学典礼

吴嘉诚  创新设计

得知合唱团这次的优异成绩之后,我内心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毕竟之前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多:每周九个小时以上的排练,隔三岔五的集训,音色、强弱、咬字的一遍遍打磨……我们努力克服天性中的自由散漫,学会谦让和配合,作为和声中的每一个微小的元素,最终达成完美的比例。或许我们已经无需太多的荣誉和证明,中国美术学院大学合唱团的每一个人本身,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

2020年10月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

王壹壹  插画漫画

对于刚刚加入中国美术学院合唱团一年的我,能够参与到这样重大的比赛,并且拿到这样的好成绩实感荣幸和幸运,而我切身实地的感受到合唱的成功不仅仅一个人的努力而是所有人的齐心协力。几十个人得团结一致,各声部之间互相聆听。这对于鲜少在专业上和同学合作的我来说帮助颇多,学会与人相处交流的方式,融入进大家的和谐共鸣之中。其次,因为合唱的集体性,纪律首当其冲。合唱团的纪律严明,不少和我一样习惯拖延和散漫同学也改变了,并且坚持下来,无论酷热严寒天气还是结课前夕,大家都准时相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的作品也正是有了张老师一天天不厌其烦的打磨才有今天的成绩,希望我们初心不改、继往开来。

结束排练后,男生们仍在路灯下学习歌唱

陈楠  艺术管理

我本来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在集体中容易拘束且显得被动,连笑容都很少。但是加入合唱团之后,受音乐的感染,人逐渐变得开朗,每次排练都会习惯性地摆出“微笑的积极状态”,可见这个温暖大家庭给予我的改变。

这次的获奖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作为课业压力山大的“美院人”,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呈现出独具“美院审美”的表演,确实挺让人惊喜。希望我们能在享受音乐,享受合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毕竟能唱出美妙的和声真的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每次排练总能治愈日常的烦恼,置身于合唱团绝对能使人放松身心、告别抑郁。

陈禹汀  创新设计

从去年十月份加入合唱团以来,作为新团员心里一直有着忐忑,虽然稍稍学过一些声乐,但是学长学姐的业务能力非常强,同时他们还能熟练地将自己的声音融入到团队里面去,而习惯于独唱的我总是显得很尖锐,很多次排练下来总是很紧张。好在张老师一直在积极地引导我们,合唱团的同声部学长都非常细心,总会适时地在一些难处理的地方提醒我,最终逐渐地掌握了合唱的要领,并且非常享受团队合作带来的声音,同时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随着加入团的时间变长,接触到了更多的歌曲,更多的曲风和唱法,因而更加地笃定了对合唱的喜爱。参加比赛,自然增加了不少排练,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工作和课业上的艰难。而获得这些奖项,其实是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认真练习以及合唱团全员对合唱的热爱的肯定。希望我们团能够再接再厉,唱出更美的歌曲,获得更多的奖项,成为中国美院的一张“招牌”。

林捷  建筑艺术

我觉得能亲眼见证我们团站上国际舞台是非常幸运的。这个荣誉虽然出乎意料,但想到张老师带着我们辛苦排练的场景,又觉得一切都是情理之中的了。

这是一个特别能让人产生归属感的集体,我们来自各个年段,各个专业,明明仿佛是毫不相干的一群人,但是只要让我们站在一起,歌声就能给彼此带来力量。合唱团好像一个大学里的乌托邦,大家不约而同地朝着共同的终点奔赴。大概这就是合唱在艺术层面外的另一重意义。

邓涛  设计艺术学

每个人沉浸、骄傲于美院合唱团拿到如此殊荣。过去的几个月,群里从没间断过的排练笔记,大家从硕大的校园得以有契机定时定点集合,这是一种默契,也是一种责任。这种骄傲更是一种压力,从前我以为压力来自我们合唱团与他人期望落差的追逐,现在我才觉这种压力来自于自我团队合作之下获取更高目标的英气。我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至少在谈及我们合唱团的时候,能看见背后我们日复一日流下的汗水或者眼泪,我们还是能如初一般在群里的赞扬声中似调侃似自豪地发一句,合唱团真不错啊。

舒圣轩  创新设计

听见自己的声音与众人融汇到一起,是合唱最美好的体验;跟着指挥老师的指示调整力度和节奏,是因统一的纪律而形成的和谐;随着季节更替,每周定时相约阶梯教室,一次次练习的坚持,最终积累成质的飞跃。此次比赛收获的金奖是对团队的认可,这也提醒我集体合作的和谐魅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跟随合唱团学到更多,并把团中的合作互助运用到生活的其他领域之中。

沈文佳  建筑艺术

集训,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能概括的,它所蕴含的是指挥张老师每次排练背后的默默付出,是大家们每次排练展现的纪律与坚持。所有人都为了一个目标在默默地奋斗着,这种温暖与感动可能只有在合唱团这个大集体才能感受到。

渐渐地,我们的声音融合了,我们的节奏准确了,我们的情感表现了……“把眉毛抬起来,微笑着唱歌。”这句话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是合唱团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合作。

同学们在群里认真做笔记

在以后的路上

可能有鲜花也同样有荆棘

但是我们有一群伙伴

良师益友并肩同行

相信

未 来 可 期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