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

“微爱筑梦 清善共富”国际残疾人日 主题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2-09

生命因爱而生,世界因爱而美。

今年的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8日,在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韩璐带领学院美育实践团队参加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上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微爱筑梦 清善共富”——2022年清波街道“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暨第四届残疾人之家工疗员书画成果展开幕式。

韩璐书记受邀讲话,并表示应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社会美育应该是一项滋润心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事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可以启发智慧,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美育实践团队与清波街道有着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学院将会用美育成果普及到全社会各个层面,今后也必将全力支持清波街道的各项美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街道还为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美育实践团队导师邓先仙、冯立、王嘉馨颁发了聘书。中国美术学院的专业师生团队将陪伴着工疗员们遨游在书法和国画的艺术世界,让“艺术疗愈”惠及更多人群。

“隐形的翅膀,有你才飞翔”,随着挥遒有力的落笔,一副气势开张的毛笔字跃然纸上,这是来自清波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工疗员,携手书法系毕业生刘相明当场创作的作品。一瞬间感动、温暖之情在整个现场弥漫,现场观众不由得鼓起掌来,来自杭师附小的学生合唱团一起合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此次活动中,街道还对残疾人之家工疗员们的书画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位工疗员的努力下,在其家人们的支持下,一幅幅字画作品体现的正是清波街道“艺术疗愈”的成果。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精神共富,全新探索创新实践,积极配合清波街道把关爱残疾人与促进残疾人自身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美育实践团队作用,推动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为残疾人的生活开辟一片温馨的港湾,让他们的生活同样精彩。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