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会

“我是乌龟兔,要参加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10-09-15

钱江晚报 A13版  9月15日


  “我是一只乌龟兔,因为内向,所以龟壳的形象满适合我。但我又期望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改变,所以我要做只跳出去的兔子,我要参加学生会!”

  中国美院图像与媒体专业大一学生王雅娟,花了20分钟时间,在原本该正儿八经填写个人介绍的学生会纳新申请表上,画了一幅关于“乌龟兔”的六格漫画。这份具象的申请表,着实让老师们眉毛一跳:“这帮娃儿,有点意思嘛!”

  今年,跟王雅娟一样,在社团申请表上画画的新生还不少。有的抽象,有的写意,还有学生啥也不多说,直接截屏自己的QQ好友印象——好人、搞笑、光芒万丈……除了另附的一溜从小做干部的经历,没有只字片语的主观陈述,酷酷的版式似乎在说:“老师,您就看着办吧,这么有群众缘有干部范儿的人,怎能不纳入学生会?” 

  如何充实大学生活,加入社团显然是新生很好的选择。这边,学生绞尽脑汁推销自己,让师兄师姐们早点见识到自己的水平。那边,组织也想着法让自己出名。虽然不少学校社团的纳新时间定在期中以后,但谁也不敢怠慢眼下的开学季,这段给“白纸般”的学弟学妹上色构型的黄金时间,社团间互相暗战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逊色于下半年的杭城商战。而那些急着找“组织”的新生也没闲着,想着用特别的方式展示个性,包装自己。 

  新学期刚开始一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各大社团就已经在线上线下,打起了“暗战”。为了拉拢新生,各社团使尽浑身解数,硝烟味十足:有的社团骨干是班级助理,直接冲进班级、宿舍,向新生宣传;不少乐器团队则在贴吧上传社团活动视频,无条件地教授新生弹琴手法……

  浙大城院“崇正雅集华服社”是今年上半年才组成的团体,目前已有成员近30人,他们因爱好汉服,喜欢传统文化而聚在一起。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社团,但因其“穿汉服逛世博,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成了城院出镜率最高社团之一。社长魏斌为了推广团队,亲自用鼠标绘制了原创连载漫画,每期内容包含一个传统文化典故。既有笑点又有卖点的招揽方式,引得不少学生跟帖表示愿意加入。

  而在浙大98(浙大校园论坛)校园信息版上,最近几天一条协会纳新通知,吸引了8075人次的关注,从9月4日至今,该协会新加入了166名会员。这个火得一塌糊涂的协会名叫浙大单身联盟协会,除了在纳新帖里用组织聚会、看电影、探讨爱情观、上自习等活动,来吸引浙大单身男女,还把触角伸到了人人网,充分利用学生们热衷的阵地招揽会员。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