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院系传真

海峡两岸14所高校,348件展品,亮相艺创小镇

发布时间: 2020-11-21

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繁荣发展,11月21日上午,「丛生」第二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大厦文创展厅拉开帷幕。

本次联展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艺创小镇协办,以「丛生」为主题,旨在展示新时代青年观看世界、创造艺术的视角与活力,增强海峡两岸艺术院校教育成果交流,从中蕴生协同创新的学术共同体。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西湖区副区长缪凌蓉,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联展由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和社会美育活动作品构成,集结了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14所艺术院校,参与人数共有362位、展览作品348组件,其中台籍学生138位、作品92组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设计等多元的创作媒介与展示形态。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同宗同文,同根同源,两岸艺术形式丰富多彩。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的艺术院校渊源深厚、交流紧密。海峡两岸老师之间、艺术家之间往来频繁,而两岸的青年学子更需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勉励的平台。从今年9月始,两岸的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渠道,共创作品、辛苦布展,“丛生”展不仅仅是两岸艺术文化的交流,更是两岸青年一代人思想的碰撞与融合,我们希望通过“丛生”系列展览,在两岸院校之间搭建创作教学的共享平台,让更多的两岸青年艺术家以艺会友,共同传承、弘扬、发展中华艺术文化,推动两岸艺术教育的学术交流,呈现更多的创作成果。

海峡两岸同宗同文,同根同源,共同凝聚生发为葳蕤壮观的中华文化,万物生长,芃芃丛生。聚于此,同行不息;发于此,丛然并生,静候华实。「丛生」正是两岸艺术教育在当代人文精神的碰撞融合中焕发时代光辉的新状态,呈现两岸青年生生不息的艺术创作状态。
    联展将持续至12月15日结束,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观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上午10:00—17:00)。除展览外,还将举办“城市与乡土:还有多少可以挽留的乡土情怀”、“社会美育与艺术教育:乡村作为美育的现场”等主题文化沙龙,邀请在浙台胞、大陆和台湾的艺术家、作家、学者等专业人士,共同深入探讨文化认同与社群构建、文明共享与社区共建的意义,以及文化价值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