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院系传真

讯|艺科融合——中国美院参访特斯拉,探索新能源未来出行

发布时间: 2023-06-07

国务院总理李强6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在此背景下,6月6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James Hope教授、武奕陈副教授、王小丁老师、徐望霓老师的带领下,获邀共同前往杭州西溪特斯拉中心进行参观交流。设计艺术学院的工业设计系、染织服装系、综合设计系学子们观看学习了特斯拉企业发展历程和使命愿景,现场体验了特斯拉S3XY家族车型的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科技。中国美术学院一行与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中国美术学院与特斯拉进行多方位协同合作的意愿。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校企教育交流活动,可以让我们企业方更好的洞察年轻群体的前瞻思维,了解年轻消费者对出行方式的需求与消费习惯,进一步让年轻群体感受特斯拉的领先智能科技及“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特斯拉使命,更是可以通过提供切实的资源、产品、平台帮助高校教育进行实践教学互动,为中国美术学院这所国际顶尖的艺术院校的人才培养作出实际的贡献,这次活动具有十分积极宏观的意义。”

中国美术学院James Hope教授表示:“非常开心能与学生们一起来到杭州特斯拉中心,体验和学习这样一家具有开创先锋性且如此成功的公司背后的创新产品以及企业理念。鉴于我们正在建立中国美术学院碳中和研究实验室,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是获得新能源汽车前沿公司第一手经验的良好机会,衷心感谢杭州特斯拉中心对我们此次探访的盛情款待。”

中国美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学子刘殿南表示:“本次来现场互动切身感受特斯拉S3XY家族产品的智能科技,体验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AI应用、视觉神经网络系统等相关内容,丰富了我在汽车设计及技术层面的认知,让我进一步感悟了当下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特斯拉产品先进科技的设计理念,让我深刻体会到特斯拉产品的每一个简约独特的设计,背后都凝结了设计师对于交互体验、数字技术、可持续发展、移动解决方式等等的深度思考,都涵盖了以往传统设计行业不曾设想、极具创意的突破。”

中国美术学院本次通过参访特斯拉中心,学习全球顶尖新能源车企的产品知识,扩展国际化视野,引领同学们跳出传统汽车作为日常工具的固定认知,让师生更进一步走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碳中和发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汽车设计的兴趣以及对新能源产业领先科技的激情,增强师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艺科融合,并且从工业设计领域切入,探索中国在工业4.0时代,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的可能性。今后这样的企业探访活动将持续进行开展。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