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报刊选读

致敬改革开放(十三)|五彩斑斓忆重庆

发布时间: 2018-11-15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今年五月以来,我院青年学生用画笔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事,自10月23日起,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他们的作品,作品也将于11月下旬 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展览中展出。 

 

《忆寻·重庆》 

作者: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  李阳 杨佳庆 

指导老师:金科 

 


 

 

《印象·重庆》

作者: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  王雨溪 郑晨熹 

指导老师:金科 

 

 

 

 作品背景  

我们希望在拼贴画塑造一个长幅横构绘卷,以此来展现改革开放前与之后时期的重庆市民的生活变化,以时间为线索,从生活方式,衣食住行,居住空间等多个角度角度切入,收集碎片化的图像加以整理重组,呈现绘卷。 

我们尝试以建筑艺术学院专业的视角切入主题,尝试以我们擅长的手法,用连续不断的空间变换来呈现内容。 

同时,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借此将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与大胆预测融入其中,以建筑师的视角思考在改革开放五十、六十甚至七十周年之际重庆的城市、群众生活又会有如何的变化。 

在表现现代与展望未来的方面,我们用在重庆几天来拍摄的照片进行剪贴再创作,以富有速度感的光线串联,从夜景的角度再现山城的别样繁华。 

  

草图、素材 

 

构思图 

 

 

 

素材收集
 

 

 

 创作感想
 

从这一些列拼贴画中,我们从四个作者口中得知,在创作此系列图中,最想表达的是改革开放给重庆带来变化以及对重庆未来的城市的展望。此外,这种变化通过重庆最具特色的交通方式来进行串联,从上世纪的城市风貌到现在密集的高楼大厦再到充满科技幻想的未来,这些变化都归根于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国家对重庆的建设。
 

 

作者说 

       在这次小组的创作中,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重庆建设的不断发展。社会实践过程中同时也进行了基层的深入了解,体会到了重庆的浓厚的风土人情、城市氛围以及交通的趣味性,于是我们尝试把我们在重庆的体会到的感受融入到我们的创作中,并深刻感悟到改革开放以来对国家建设的伟大成果。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朱林寒
 

校对:吴诗倩
 

审核:团委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