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报刊选读

致敬改革开放(十六)|万向集团鲁冠球

发布时间: 2018-11-26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今年五月以来,我院青年学生用画笔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事,自10月23日起,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他们的作品,作品也将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展览中展出。
 

万向集团鲁冠球  

 作者:绘画艺术学院  詹宇斌 

指导老师:邬大勇  何红舟 


 

油画 80mm×110mm  詹宇斌 


 

 作品背景       

 

鲁冠球是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于70年代末期创建了万向,他把当时的一个生产农业机械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零部件的OEM。鲁冠球凭借良好的商业触觉和早年打下的根基,万向美国公司最初主要负责将中国生产的产品销售到美国,通过“股权换市场”、“设备换市场”和“让利换市场”等方式,整合海内外两套资源。 


 

鲁冠球依法合理谦虚谨慎,务实低调与时俱进,称赞万向在鲁冠球的带领下始终处于领导潮流的地位。鲁冠球素有商界常青树的美誉,他以54亿元的资产继续占据了富豪排行榜的第四位,并在强势榜上位居次席。作为中国最受尊敬的第一代企业领袖之一,鲁冠球还见证了万向集团从一个小工厂发展称国内最大名营企业之一的全过程,只有初中文化的鲁冠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农民传奇般的成长故事。 

 

 创作构想
 

创作选题是《万向集团鲁冠球》,主要是想要描绘鲁冠球在办公室的场景,展现他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几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人物原型参考他在开会之中的照片的图片,同时参考了他办公室的照片当中的物件,结合佐恩的作品,调整了色调来构建了画面。 

 

 作者说  

通过这一次描绘《万向集团鲁冠球》,敬佩到当时改革开放时期人们的创业精神,感受到鲁冠球这位民营企业老总中的“不倒翁”胜败亦然的平常心,刻苦谦卑的学习态度和几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更通过这一次机会对主题性的创作进行了训练,在寻找材料的过程与画面创作当中有了更多的体会。通过这一次创作机会向前人致敬,也吸取了经验与教训,希望之后的创作当中可以有所进步。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昌婧怡
 

校对:吴诗倩
 

审核:团委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