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近期活动通告

关于征集优秀作品参加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1

为提高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现将本次竞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参赛对象须为全省各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 2021 年 10 月竞赛时间为准)。参赛作品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参赛作者中有本科学生参加的作为本科组参赛。

二、竞赛赛道

(一)专项赛

2021 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路程中,祖国大地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着感人的故事,传承着信仰的力量,这些地方已经成为鲜活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提高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决定举办纪念建党百年专项赛。

1.主题

从“浙”里看百年

2.组别设置

本次专项赛参赛作品设置“海报”和“微电影”两个组别。各参赛团队可联系但不限于省文旅厅提供的红色教育基地名单(附件 1)开展创作。

3.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同主赛道相关类别一致。作品(指运行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4.赛程安排

作品截稿至 5 月 20 日 24:00

5.作品提交

(1)本次竞赛启用线上竞赛平台,作品采用线上提交的方式,具体请注意后续通知。

(二)主赛道

2021 年,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继续遵循服务社会、立足公益的办竞宗旨。与浙江省文旅厅合作推出“浙里乡宿”竞赛主题,立足于浙江,服务于地方。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

1.主题

(1)教育游戏开发类主题为“从‘浙’里看百年”;

(2)海报、动画、微电影主题为“浙里乡宿”;

(3)VR/AR 类主题为“浙里乡宿”或“浙里文旅融合”二选一。

2.组别设置

本次主赛道参赛作品设“教育游戏开发类”(含交互式课件、腾讯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微课、移动应用)、“海报”、“动画”、“微电影”、“VR/AR”共五个类别。

3.赛程安排

作品截稿至 9 月 1 日 24:00,10 月中旬线上评审及公示,11 中下旬月决赛。

4.作品提交

本次竞赛启用线上竞赛平台,作品采用线上提交的方式,具体请注意后续通知。

三、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小组(每组不超过 5 人,决赛时答辩选手不超过 3 人)形式设计参赛作品;1 人参赛的作品,指导教师数不得超过 1 位;2 人以上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数最多不超过2 位。初赛评审开始后不允许更改参赛作者和指导教师。各院校经初评上报后,由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定作品奖次。

四、作品要求

(一)专项赛

(1)海报类:要求为系列海报(不少于 3 幅作品);

作品要求:一般为 JPG 等通用格式,要求单个文件尺寸为 4961*3508 像素,分辨率为 300dpi,竖版。

源文件要求:PSD、CDR、AI 等原始文件。

(2)微电影:类型为剧情短片或纪录片,片长 8 分钟以内(含 8 分钟);

作品要求:编码方式采用 MP4、AVI、MOV 等高清视频格式。视频分辨率为 1920*1080,码率不超过 8.5Mbps(即8704kbps)。单个文件大小不得超过 2G。

源文件要求:要求为不超过 3 分钟的拍摄花絮,编码方式采用 MP4、AVI、MOV 等高清视频格式。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码率不超过 8.5Mbps(即 8704kbps)。单个文件大小不得超过 800MB。

(二)主赛道

各类别的主题和类型如下:

(1)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交互式课件、腾讯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微课、移动应用共四小类)

  • 交互式课件---教育游戏:游戏故事主题为“从‘浙’里看百年”;
  • 腾讯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游戏故事主题为“从‘浙’里看百年”(罗布乐思创作引擎相关资源下载:https://edu.roblox.cn。罗布乐思提供立项和开发技术支持,获奖作品推选参加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
  • 微课:主题为“从‘浙’里看百年”,要求不少于 3 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间为 3-8 分钟(含 3 分钟、8 分钟);
  • 移动应用:主题为“从‘浙’里看百年”,类型为 APP;

(2)海报类:主题为“浙里乡宿”,要求为系列海报(不少于 3 幅作品);

(3)动画类:主题为“浙里乡宿”,片长 5 分钟以内(含5 分钟);

(4)微电影:主题为“浙里乡宿”,类型限于剧情短片或纪录片,片长 8 分钟以内(含 8 分钟);

(5)VR/AR:主题为“浙里乡宿”或“浙里文旅融合”二选一,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主题方向:VR/AR+信息服务、动漫游戏、设计服务现代传媒、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休闲旅游、文化会展等。

(三)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四)所有作品须为我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校,所在学校将被取消评选组织奖的资格。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五)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作者所在学校。

(六)除非特别申明,竞赛组委会与浙江省文旅厅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七)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作品规范》(详见竞赛网站 http://dmtds.zjnu.edu.cn),对不符合作品规范要求的作品将予以降级或淘汰处理。

(八)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①作品文件;②作品源文件;③网上报名系统内生成的报名表打印稿。作为第一作者每位参赛选手限报一件作品。

(九)本届竞赛初赛所有作品类别均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初赛网评时,海报、动画、微电影类别评审内容以运行文件为准,交互式课件、腾讯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微课、移动应用类别以演示文件为准,VR/AR 类别以 PPT 项目设计方案为准。

(十)本届大赛将采取网上报名注册和网上答辩抽签的方式,所有作者和参赛作品的网上注册信息应与报名表打印稿一致,包括作者姓名和排序,指导老师姓名和顺序的一致性等,并由学校统一报名注册和抽签。具体要求敬请关注竞赛网站相关信息。

 

五、表彰奖励

省赛获奖作品,学校将依据《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试行)》(国美院发[2019]19号)进行奖励。

六、投稿注意事项

1、专项赛

2021 年 5 月 20 日之前,参赛作者线上竞赛平台提交作品,具体方式请注意后续通知。并将①作品文件;②作品源文件;③网上报名系统内生成的报名表,以“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的邮件名,发送至:578159694@qq.com。

2、主赛道

2021 年 9 月 1 日之前,参赛作者线上竞赛平台提交作品,具体方式请注意后续通知。并将①作品文件;②作品源文件;③网上报名系统内生成的报名表,以“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的邮件名,发送至:578159694@qq.com。

3、大赛官网:http://dmtds.zjnu.edu.cn/

4、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0571-87200510。

 

 

共青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5月11 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