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初心与恒心”五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6

各级团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校团委、工会青工委、学生会等青年组织特发起“初心与恒心”五四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与事项通知如下:

一、“益在国美”五四表彰大会暨“初心与恒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

(一)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9日18:30;

(二) 活动地点: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

(三) 活动内容:

1、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团干、学生干部、志愿之星、自强之星等表彰;

2、“初心与恒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

二、“国美·青年”青年教职工座谈会

(一)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8日14:00;

(二) 活动地点:南山校区8号楼三楼会议室;

(三) 活动内容:青年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美青年发展大计

三、“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展览

(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7日——5月25日;

(二) 活动地点:南山校区美术馆南苑展厅;

(三) 活动内容:举办“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展览,通过采编所寻访党员的人生大事记、记录其讲述的生动故事、并创作其人物形象,以小见大地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四、“外滩1937”党史主题剧本杀团队游戏

(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4日;

(二) 活动内容:根据红色主题剧本进行角色扮演,通过沉浸式团队游戏,回溯红色历史,致敬革命先烈。

五、“重温红色岁月,无声处仍听惊雷”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7日18:30;

(二) 活动地点:南山校区文化小广场;

(三) 活动内容:党史知识有奖问答、赏析胶片电影《列宁在1918》(暂定)

六、“百年风雨,湖山览胜”21天打卡五四特辑

(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13日18:00;

(二) 活动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

(三) 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在下乡和假期旅途中,寻访打卡当地的红色记忆馆所学习“四史”,感受发展

七、“青春百团——乘风扬帆”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

(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

(二) 活动地点:南山和象山校园;

(三) 活动内容: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八、“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一)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二) 活动地点:各团支部等;

(三) 活动内容:各团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活动中形式多样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探寻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

九、各二级学院积极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

(一) 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二) 活动地点:各二级学院等;

(三) 活动内容: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等组织策划举办富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针对以上活动,请各级团组织精心准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努力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激发更高的学习工作热情。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工会青工委

2021年4月26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