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优秀作品参加“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9

为进一步汇聚高校与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现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2016年6月后毕业校友)征集优秀作品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参赛主题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学生 (含2016年6月后毕业校友),以组队形式参与,每队学生人数限3-7人,指导教师限1-3人。注:各专项赛参赛对象具体要求详见各专项赛通知。

  • 三、竞赛赛制

本届大赛竞赛体系分主体赛和专项赛。

(一)主体赛。赛题从招标村和自选村中选择,分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和乡村人文公益三个类别。招标村赛题将会发布在《“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自选村赛题由团队自行拟定。

(二)专项赛。分为四个类别:文化赋能空间、文创设计、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研学旅行。关于专项赛报名时间、赛程及各赛项名额等具体要求详见专项赛指南。

  • 四、作品要求

(一)主体赛作品要求     

 1、乡村产业创意类

本类选题从促进乡村特色农业、乡村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乡村社会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的角度开展创意设计。作品为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如有产品样本一并报送。

2、乡村规划设计类

本类选题针对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中的突出问题,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创意。作品为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平面图、设计说明以及其他辅助性设计图纸。作品可以采用 A4 文本(也可采用其他的特殊文本形式)、PPT、动画视频的形式,决赛时可增加展板、实物模型等。 

3、乡村人文公益类

本类选题以提升乡村精神文明面貌和文化内涵为目标,以非直接盈利为导向的综合型题目。治理和公益方面的设计提交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文创方面的设计提交活动创意策划书及执行方案、文学作品、影视剧本、短视频、微电影、歌曲作品等(艺术作品需附作品创意阐述)    

(二)专项赛作品要求

专项赛作品要求在各专项赛通知中另行发布。

五、参赛具体安排

1、报名形式:本届竞赛采用竞赛平台进行报名,平台网址:http://xczx.chuangyeds.com 。    

2、报名时间:    

(1)主体赛赛道:各参赛团队于6月5日前登陆报名平台,填报团队基础信息及竞赛选题信息等,并于8月25日前上传参赛作品。    

(2)专项赛赛道:详见各专项赛附件通知。   

以上两个赛道均需在网上平台进行报名。     

3、校内路演时间:另行通知。

六、表彰奖励

省赛获奖作品,学校将依据《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科研创作成果奖励办法(试行)》(国美院发[2019]19号)进行奖励。

七、投稿注意事项

1、已在往届大赛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2、根据疫情形势,采用线上或线下路演的方式开展校赛推选。  

3、参加主体赛招标村和专项赛的各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成果,知识产权将由作品提供方、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拥有。各方均有权独立决定是否用于出版、学术交流或其他宣传活动等,而无须向原创作品的作者支付任何费用。招标村参赛作品,各基地乡镇有权参考或直接采用参赛作品部分或全部内容,不再另行与提供方协商并征得提供方同意。

4、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南山校区87164622周老师、象山校区87200059卓老师。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5月7日

 


  附件: 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pdf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