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 “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3-16

3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推进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并落实教育厅党委的相关要求。党委书记金一斌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国美”建设作出部署,并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高世名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布置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和履行监督责任的主要工作任务。

金一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学校化危为机,以艺抗疫,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学习贯彻新思想持续深入,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鲜明,作风建设持续发力,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加强,“清廉国美”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金一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之年,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稳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推进“清廉国美”建设为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做到“八个聚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以制度建设为依托,聚焦“整体智治”;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以基层党建为基础,聚焦“强基固本”;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聚焦“实干担当”;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干事合力;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聚焦巡视巡察整改;以“清风皓品”为载体,聚焦“清廉国美”建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高世名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为契机,务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国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学校“清廉国美”建设实施意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创新方式,使“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化。要强化履职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方培新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作了部署,要强化政治监督,以更严要求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强化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清廉国美”建设;要强化“四责协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厉纠治“四风”与树新风两手抓;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会上,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普、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作交流发言。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的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教工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