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美术学院举行“重返历史现场 再现党史瞬间”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0

“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会议,具体是哪一天?”“为什么1949年的一顿饭,让人感叹共产党必然赢得天下?”“1972年尼克松访华时,在杭州花港观鱼与他握手的红衣小姑娘是谁?”

5月17日,中国美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作题为《重返历史现场 再现党史瞬间》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宣讲会,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主持。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宣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严格以党史中发生在浙江和中国美院的重要事件为线索,以媒体人独特的视角,重温党史瞬间,分享百年历程。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生动的音频视频、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报道,带领全体党员重走南湖一大会议之旅,重读来自浙江陆军监狱的催泪遗书,重温浙江民营经济发展中标志性的事件与面孔,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之问。宣讲会还安排了特别环节,让当年与尼克松握手的红衣小姑娘胡宁芳与大家现场分享了她的独家记忆。重返历史现场,感受“瞬间”力量,让聆听者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我们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孙旭东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奋力开创中国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1972年尼克松访华在杭州花港观鱼与他握手的红衣小姑娘胡宁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前,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以及后人和研究者,完成纪录片和出版丛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宣讲内容。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思政老师,全体辅导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宣讲会。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