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院系传真

美季-悦读——设计艺术学院书香满园系列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7-01

 

    “青春之我,三美之行”之设计艺术学院“美季-悦读”活动于近期圆满落幕。这一场长达三个月的读书活动,汇聚了全院师生,推荐了一批好书,掀起了一股书香热潮。

本次活动以“世界图书日”为契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依托线上,线下两种学生思政宣传平台,推出一系列读书活动,并分为四个板块,“美师领读”、“学长荐书”、“夺书奇兵”、“书香再品”。

    “美师”,从专业到行政老师,从硕导、博导到辅导员老师,“全员育人,灵魂培养”的理念贯穿始终。《讲故事的人》、《牛津品格》、《川端康成小说经典》、乃至《野外生存手册》,优秀书籍样样俱全,为我们带来一场书籍的饕餮盛宴。此外,我们还邀请了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开展数场小型读书会,进行阅读分享和精读指导——何振纪老师带领大家回溯古代漆艺史的集大成之作——《髹饰录》,来自学校宣传部的汤亚琪老师向我们推荐媒介文化的经典之作——《理解媒介》,这些精品读书会均引起了热烈反响。

    “学长荐书”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环节主要依托设计艺术学院微信平台,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硕士、留学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学长们纷纷向同学们介绍阅读过的好书以及前沿的优秀新书。图文并茂的推送形式受到各方好评,每位推荐者都会通过微信平台@下一位学霸,形成书籍分享和推荐接龙,通过网络营造良好的共读氛围,本环节推送的图书多达40余本,平均每2天就有一本优秀新书得到推送。

    “夺书奇兵”以现场参与互动的形式丰富了本次系列活动,以活泼的游戏形式作为此次全员读书活动的收尾。学院统一采购一批老师们重点推荐和“学长荐书”中收到同学积极反馈的好书,分成若干份安置于18.19号楼“迷宫”内,组织若干队同学通过重重考验去“夺取”精神食粮。活动全程引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书香再品”是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回顾,在设计艺术学院内以橱窗宣传形式对整个读书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和展览,细嗅书香的余韵。

“美季-悦读”活动圆满完成,在此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为校园的青春气息增添一抹馥郁芬芳!

 

 

                       设计艺术学院   秦蕴祺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