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院系传真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来我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27

4月27日上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与西安美院史论系教师代表来我院交流座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黄骏,艺术管理系主任王犁、副主任刘潇,美术教育系主任李勇、教研室主任檀梓栋、曾晓嵛,艺术鉴藏系主任何士扬,综合办公室主任胡东艳及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周华;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院长谢亚平、副院长郭昕、综合艺术系主任闫颜、艺术设计教育系主任何彤、水彩系副主任刘畅、美术教育系副主任陈一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书记周园、副主任唐中磊、艺术考古教研室主任陈磊、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张西昌、青年骨干教师卢川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黄骏院长主持。

黄骏院长就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学科定位及近五年的发展现状与成果做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是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担负着引领中国现代美术发展方向的责任和使命,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构筑代表中国当代视觉文化建设与艺术教育高度的优质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美术学院“十三五”规划“五学科十+学院”院系结构构建中跨学科的新型特色学院。谢亚平及周园书记对各自学院做了重点介绍。谢亚平院长指出,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是全国专业艺术院校中第一批设立的师范系科,历年来在重庆市先后获批重庆市教学团队、重庆市一流专业,承担着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学校建设任务。周园书记指出,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在重视传统美术史论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西安及西北地区传统人文资源优势,培养了大批具有理论化、个性化、多层次专业能力,适应艺术研究、管理等从业需求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三院主要就在“双循环”布局下,国家产业结构提升、新型产业着力发展进程中如何积极应对教育场域变革,加快建构一个面向自主、面向融合、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新型社会美育教学体系进行了探讨。围绕着紧扣国家“双万”建设机遇,不断涵养学术生态,推进学科内涵发展,深化从传统艺术教育向社会美育转型研究,推进课题化教学方式、铸炼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参会一行二十多人赴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参观“2021铸金炼课——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金课19案”研究展。本次展览主要策展人、我院艺术管理系副主任刘潇做现场导览。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与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对我院本次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了充分的感谢。交流的过程就是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希望三院今后能在更多的领域和平台进行更深入的研讨,加大校际间的开放交流和文化资源共享力度,在推进我国社会美育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建立起更紧密的学习合作关系,以更全面、更完善、更有效的方式推进我国社会美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