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院系传真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月29日,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良渚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学习中华五千年文明史,进一步巩固党员先锋意识,牢记民族复兴使命。

 

 

 

良渚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之光”,良渚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博物院,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

 

 

 

博物院常规展览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览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摆放的文物和场景展示,现场体会了五千年前中华文明的萌发和变迁,感受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厚重、远古的文明、先人的智慧,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文化自信,促进党员牢记民族复兴使命,在工作中发扬先锋意识,促进学院工作更好发展。

 

 

11月2日上午,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父辈》用不同架构的小故事传递我们心中对于家国的情怀,让我们又一次感受祖国的伟大变迁。该电影主要讲述了四段故事,包括:《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这四个故事分别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科研建设、国家改革开放和人工智能发展为基点,共同展现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为了实现国家梦想而自强不息,历经困难而百折不挠,父辈的精神焕发出强大能量,引领我们下一代茁壮成长。

 

 

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所有观众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影片当中,为战士的英勇无畏而激动,也为他们无私的付出而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被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由衷敬佩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将激励各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