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文件

〔2021〕8号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美术学院 2021年“美遇·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2

各单位、各部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组织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团员意识和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1年“美遇·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7月—8月(团队申报截止时间: 6月11日)

二、活动内容:

(一)青年筑梦红色之旅。实践团队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发展、廉洁文化、青马工程等相关课题,重温历史、认识国情,开展革命传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更新等社会调查和主题创作,追寻先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体触中国速度,记录中国成就。

(二)“千村千生”乡村振兴基层实践服务。由各单位、各部门牵头组成服务实践小分队集体申报立项,服务地点由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地方和各单位、各部门双向申请确定。主要面向我省各地市,特别是“双百双进”服务点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团队名称统一为:中国美院赴***(实践地)“千村千生”基层服务社会实践小分队。可根据实践需求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小分队。

)其他社会实践内容。立项团队须经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立项。

、资助标准

学校对立项团队给予一定资助,按照《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国美团委〔2021〕6号)进行统一补助、报销。

单个实践项目小分队一般不超过10人、10天,并配备1-2名指导教师。对于地方有重大需求,有重大服务与调研内容的经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并提前报备名单,可适当扩大队伍。省内实践每个团队补助上限为5000元。

四、其他事项

各立项团队需遵循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社会实践。
    立项团队须与团委签订安全责任书,团队成员须已购买“学平险”,未购买者由学校统一购买临时保险,否则不能参加活动。小分队以申报单位为第一安全责任单位。

党员人数达3人以上的实践团队要成立临时党支部,一般团队要成立临时团支部开展思想交流学习活动。
  本科生为队长的团队可在学工系统上申报,其他学生作为队长的由相关单位汇总报送至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社会实践,未参加团队实践的需下载填写鉴定表后拍照上传学工系统,截止时间为9月1日,成绩纳入思政课评分,个人实践和网络实践学生由个人自行负责安全。

学校鼓励有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社会实践一年以上的实践地点,可向团委申请与实践承办方共同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学校将在暑期结束后,对社会实践团队、个人及指导老师等进行评比和表彰。

五、咨询方式:

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卓老师、金老师:0571-87200059邮箱tw@caa.edu.cn

相关地方需求、课题项目,可关注国美青年网站http://gmqn.caa.edu.cn通知。

 

附件:


  附件: 附件1 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表.docx  (本科生可在“智慧学工”系统中申报并导出)
  附件: 附件2 中国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鉴定表.docx
  附件: 附件3 社会实践安全和经费使用责任书.docx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