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8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浙江省“挑战杯”“互联网+”“职规赛”等A类学科竞赛,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赛组别

A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参赛细则

1、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项目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且不多于10人,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

2、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

3、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单位。

4、项目提交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5、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6、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书、专利证书等。

7、参赛项目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提交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11月)。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及时部署,做好宣传、组织培训、作品筛选等工作。有意向参赛同学将作品申报书、参赛作品、汇总表报送至分团委。

2.项目选送阶段(2021年11-12月)。学校邀请校内老师、校外专家进行作品选题、文本、答辩等方面培训。

各分团委于1212日前将评审选送的项目文本申报书与项目介绍一起装订成册与加盖公章的汇总表纸质稿统一上交至团委,相关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

3.校赛初赛阶段(2022年12月)。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评委会进行文本评审,确定复赛名单。学校邀请有关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文本、答辩培训,对作品加以完善,校赛复赛通知择日发布。

5.校赛复赛阶段(2022年3月)入围赛作品进行线下答辩,产生最终结果。学校将对作品关键信息(项目名称、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等)公示5天。

6.优秀项目提升阶段(2022年4月-5月)学校邀请专家对优秀团队进行集中辅导与打磨根据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安排,确定参加省赛作品。

五、评比与奖项

本届大赛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校赛视情况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参加2022年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项目,原则上从本次大赛中产生。获奖作品,学校将依据相关文件进行奖励省赛获奖等次和数量为依据评比优秀组织奖。

六、参赛注意事项

1、请有意参赛同学,准备

①申报书(附件1、每条100-500字以内,word格式)

②项目介绍PPT10-15页,转PDF格式)及佐证材料(如有,不超过15页,在同一PDF内)

③汇总表(附件2、Excel格式)

共3份材料报送分团委,分团委汇总评审排序后,统一打包为“2022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caa.edu.cn

2、截止日期:2021年1212日24:00。

3、提交的所有材料需按要求准备,其中出现的作品名称、团队成员信息及顺序、指导老师及顺序、联系方式等,所有信息需保持一致,请务必仔细检查。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把握导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尤其把握正确导向,帮助学生专业学科学习、创新创业计划和未来职业发展有机结合。

2.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关注度,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

3.精心组织,扩大影响。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已有成果,精心组织安排好本学院项目,吸引学生参与;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技术支持,调动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指导;通过组织公开答辩、分享沙龙等方式,扩大活动影响,提高学生参赛水平。

地址:南山校区1B210、象山校区17-112

电话:87164622李老师、87164621孙老师、87200058张老师、87200059卓老师

邮箱:tw@caa.edu.cn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学工部、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28


  附件: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 附件2.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 附件3.参考资料-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项目名单.xlsx
  附件: 附件4.“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1).pdf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