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1

各级团组织、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经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决定合并召开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建设的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学生(研究生)组织讨论、决定学生(研究生)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学生(研究生)的领导机关的重要会议。召开学(研)代会是我校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主要任务和议程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学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和部署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2年6月以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情况,部署新一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委会、研委会及主席团成员,进一步探索新时期高校学生(研究生)会工作的新路子,构建新格局,引导全校学生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和重点高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的议程是:听取省学联、校党委领导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指示;听取并审议上一届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委会、研委会和主席团成员。

二、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合并举行,时间:20236月15日(周四),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三、代表产生办法、条件及推选原则

代表产生办法: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根据代表产生基本条件的有关规定,经班级团支部推荐、院(系)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代表,并经一定范围内公示,填写代表登记表后上报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学代会代表为93人、研代会代表为45人。(具体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代表条件:

1、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在校中国(含港澳台)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 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5、代表团的构成:以学院为单位组成14个代表团。各代表团推选出代表团团长1人,负责本团工作。同时推荐秘书长1名(由该单位负责团学工作的老师担任)指导本代表团工作。

6、代表推选本着以下几项原则:

1)必须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应考虑各年级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2)低年级学生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3)少数民族代表应占一定的比例;

4)校、院(系)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不超过40%女代表人数不少于25%

5)意见领袖、自媒体精英、创业创新代表应有一定比例。

认真选好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对开好大会有重要意义,各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在所在单位党委、分团委的领导下做好这项工作,工作要细致、扎实、深入、民主,认真组织好代表的选举。

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拟由17人组成,委员候选人23人;第届研究生委员会拟由15人组成,委员候选人21人。(各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名额分配见附件1)

委员会的产生办法:委员候选人可通过院系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院系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本院系推选的校学(研)代会代表会议等方式推荐。提交所在单位代表团,经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大会按不低于20%的差额进行选举。其中,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般不超过30%。

五、新一届学生主席团成员的组成及产生办法

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拟由5人组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7-9人;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拟由3人组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5-7人

主席团的产生办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院系团组织推荐,经院系党组织同意确定,由学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报省学联备案,提交大会差额选举产生。

六、学、研代会筹备工作组

成立我校新一次学、研代会筹备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筹备工作由分团委、团总支负责。

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二次学代会、第十次研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李浪浪

副组长:郜觉、卢菁、秦启尧、沈诗艺、李怡弦

各级学生(研究生)组织要按照文件的规定,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组织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代表大会代表的酝酿选举工作和委员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预备名单的推荐工作。

学校号召各级学生(研究生)组织和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凝聚,扎实工作,发奋学习,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校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七、代表名单提交时间

各代表团于6月2日(周)前将参加学代会的代表登记表、代表名册、学委候选人推荐表、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提交至校团委;参加研代会的代表登记表、代表名册、研委候选人推荐表、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提交至研工部,进行资格审查,同时提交电子版至邮箱

各代表团提案,于6月7日将电子版提交至大会筹备组,有关研究生提案提交至邮箱ygb@caa.edu.cn;本科生提案提交至邮箱caaxsh@caa.edu.cn。

联系人:李浪浪、郜觉,联系电话:87164621,87164859。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会

202361


  附件: 附件1: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 附件2: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附件: 附件3: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册.docx
  附件: 附件4: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二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 附件5: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届研代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 附件6: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 附件7: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 附件8: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表.docx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