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团委文件

[2019]14号 关于开展“美遇•艺行——时代画卷中国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暨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7

各有关单位、团队和个人: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展示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青年师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过程和育人成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培育和打造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社会实践“金课”,经研究决定,特开展“美遇•艺行——时代画卷中国梦”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暨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评审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月

二、展评项目和要求

1、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教育部提出建设中国五大“金课”,其中有两堂中国最大的社会实践“金课”,一堂叫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有温度的国情思政大课;另一堂课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最大的有激情的创新创业课。多年来,我校的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边远山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改革创新前沿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未来社区、践行社会美育、投身中国创造,上了一堂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国情民情深度体验课。

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要求:团队师生积极投身筑梦之旅和创新创业,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自身取得收获的同时,能创造一定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影响力;项目已开展实施2年以上,项目设计完整合理、形式新颖,项目内容丰富多样、原创生动,项目成果详实创新,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2、优秀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平安、成效显著、成果丰富,受到社会关注;积极组织提交实践作品和调研报告参加展评活动,且符合突出展示实践过程的要求,积极动员团队师生参加展评活动并有作品入展。

  3、先进个人:带队老师:社会实践指导有力,学生评价好,积极、认真指导学生提交的创作实践作品、调研报告符合突出展示实践过程的要求。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带队老师组织实践,参加展评活动且有成果入展。

4、优秀组织单位:社会实践工作领导重视、活动成效显著、活动成果丰富;积极组织提交相关实践作品和调研报告参展且符合突出展示实践过程的要求。

四、展评安排

1、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评审:10月下旬(具体待通知)

2、优秀团队等其他展评:11月8日—11月20日,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南苑展厅。

五、参与方式

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由社会实践团队派出单位和指导老师团队填写申报表(附件1),可梳理、整合、提炼历年来、各类社会实践团队成果,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课程关键词、历史沿革、学术思想、研究问题与意识、教学方法、考核指标、授课团队等,并将教案等相关材料一并递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南山校区1B210,象山校区17号楼112)。原则上一个学院推荐一个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

截止时间:10月18日。

优秀团队展评:由2019年各社会实践团队根据展评成果材料清单(附件2),发送相关材料到邮箱tw@caa.edu.cn或直接到校团委办公室拷贝,邮件以及文件统一命名为“【展评材料】序号+团队名”。

截止时间:10月15日。

先进个人:参评对象填写 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3),由各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单位统一收集审核后,将汇总表(附件4)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原则上,获评人数不超过团队实践人数的20%。

截止实践:10月15日。

优秀组织单位:根据社会实践组织和成果展等具体情况,由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评审产生。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卓美红、金睿智,联系电话:87200059。

活动解释权归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金课”(培育)项目申报表

        2、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展各小分队材料清单

        3、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4、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汇总表


  附件: 关于评选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暨社会实践“金课”评选的通知.docx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6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