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美遇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学校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引导青年学生从自身出发,增强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鼓励大学生主要通过个人返乡实践的方式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遇艺行

      二、工作原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组织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以返乡属地社会实践为主;原则上应在学生所在县市开展实践,不跨省跨市实践,不到疫情严重地区实践。

      三、活动时间

      2020年7—8月

      四、实践形式与内容

      1、个人返乡实践:以学生个体返回家乡,就近参加县市团委组织的返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就业实习、红色寻访、课题调研等形式为主的社会实践。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学校将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点立项项目为主要依托,组建少量线下实践团队;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社区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打造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五、立项报名

      1、个人返乡实践:无需报名,由个人自行负责安全。实践结束后,下载填写鉴定表后拍照上传“智慧学工”系统,作为思政概论实践课的实践成绩,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由各专项项目执行负责人和指导老师直接挑选合适人选,直接小规模组建实践小分队,成员以青马学院骨干班学员和各二级学院主要学生骨干团队为主。7月3日前,报校团委办公室审核备案。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安全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明确二级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联系人,保持通信畅通。实践期间依托“健康打卡”系统,实施对每位参与师生的健康、安全日报制度,确保“零事故、零感染、零缺憾”。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今年暑期实践的具体工作方案,后续根据上级通知做动态调整。

      (二)注重成果,加强宣传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实践情况,梳理重点和特色,对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及时、深入的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收集、保存资料,认真做好新闻报道。社会实践,要注重积累实践成果形式包括:创作实物、创作过程中的绘画草图、写生稿、体会文字、图片影像、调研报告等,优秀成果将入选社会实践成果展(初定)。

      七、咨询方式

      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浪浪、金睿智:0571-87164622、87200059,邮箱tw@caa.edu.cn

      附件:中国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鉴定表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