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校内重要通知

关于招募中国美术学院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28

各单位、各部门、各相关同学:

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支持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5号)的文件要求,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办法》,招募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祖国中西部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工作原则与组织机构

1、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工作秉承“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在评价科学、程序透明的基础上,对报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推荐。

2、学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招募、选拔、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孙旭东、沈浩

成员:竺照轩、金如会、唐珊、卓美红、韩亮、韦乐、李浪浪、金睿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卓美红。

二、选拔对象与基本要求

1、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拟选拔队员3名具备推荐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

2、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品行优良,入学以来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成绩优秀,历年学习成绩中无补考记录,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学金

5、身心健康,通过常规医疗体检,具有较强适应力,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具有较强语言表达、团队合作能力和一般基础教育教学,掌握国家西部开发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

7、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军返校生、优秀学生干部,有一定支教、扶贫实践能力,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以及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选拔程序(最终安排根据今年校推免工作节点进行调整)

1、报名。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应根据材料清单(附件2)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3),由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审核推荐,于9月10日(周五)15:00前,将报名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tw@caa.edu.cn,纸质版于9月13日(周一)15:00前上交至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象山17号楼112);

2、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初审、复核后,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时携带获奖证书原件等验证材料。按面试成绩排名确定入选人员和候补人选,面试专家组成员由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

3、公示和确定。学校将对入选同学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体能测试与体检合格,确定最终入选人员,并上报学校和团中央。入选同学按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相关规定完成其他程序。 

四、其他相关要求

1、学生在申请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推荐资格报名时应慎重考虑,并诚实守信。学生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报名后,一经审核确定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的、并获得推免生录取的,不得再经由其他途径申请推免推荐资格。学校不再向其提供包括成绩单在内的出国留学文书证明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不予受理其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

2、请各位应届本科毕业生务必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段向所在学院递交推免申请。如未申请,将不得参加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3、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的学生,如出现以下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推免推荐资格:

(1)体检不合格;

(2)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

(3)未通过研究生推免复试;

(4)参加推免的当学年未能在毕业学期正常通过毕业资格审核;

(5)参加推免的当学年出现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6)参加推免的当学年在毕业学期办理延长修业期;

4、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资格者因各类原因放弃或失去推免资格的,在学校正式向教育部上报推免生推荐名单之前,由后序排名者依次递补。

五、相关支持政策

1、高校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占用本校今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名额。应届毕业生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在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

2、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由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发放扶贫接力计划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有关政策的主要依据。

3、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由中央财政按照西部计划志愿者标准给予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并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统一投保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保障险。服务期间,学校将向每位支教团志愿者提供相应生活补贴。

六、政策咨询电话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招募工作咨询电话:87164622、87200059;邮箱:tw@caa.edu.cn。


  附件: 附件一: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办法.pdf

  附件: 附件二:报名材料清单.docx
  附件: 附件三: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2022-2023年度)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 附件四: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 附件五: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 国美院发〔2021〕12 号《中国美术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修订)》.pdf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28日

交流热线:87200059/87164622
团委微博:http://t.qq.com/y11caa

微信号:caa87200059

友情链接: 中国青年报 | 共青团浙江省委网站 | 中国美术学院网 | 中国美院学工网 | 浙江大学团委 | 中国共青团中央 | 美术报 | 中国文化报 | 东方早报 | 团委网站登录 | 浙江省教育厅 | 中央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来浏览本网站 你是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0 China Academy Of art 浙ICP备05014581号-1